社会参与

社会参与

以「文化」与「医疗」 为主轴

创办人许文龙在经营企业有成后,认为企业的利润除了应分享给同仁、股东及上下游伙伴外,若有余力,更应该积极回馈社会并用在有价值的地方,因此,多年来,「文化」与「医疗」成了奇美社会参与、社会回馈的两大主轴,长期支持「奇美文化基金会」 (下设奇美博物馆)、「奇美医院」、「树谷文化基金会」的发展。

奇美实业更自2011年起,公开对外举办第一届「奇美实业优秀人才奖学金」,奖励校园具前瞻性之论文作品,为国内化工与电子材料领域人才培育尽一份心力。

在参与国际性公益活动方面,2011年3月份日本发生311大地震后,奇美实业发挥人饥已饥、人溺己溺之精神,第一时间捐款200万美金作为赈灾经费之用。并结合关系企业与同仁之力,将后续捐款透过台南市政府转交灾区友好姐妹市- 仙台市进行灾后复原工作。2008年5月奇美集团亦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支持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的灾区救援与灾后重建工作。

奇美一向认为企业的存在是为了追求幸福!幸福的对象是从全公司上下至客户、供货商乃至于社会大众。未来奇美仍将努力贯彻互惠、分享的精神,使大众都能因为奇美的存在而有幸福感。

社会参与重要历程

2012.05.17 捐赠造价约新台币13亿元之「台南都会博物馆园区奇美馆」建物于台南市政府,为民间企业积极回馈地方并促进文化发展树立新典范
2011.11 开办第一届「奇美实业优秀人才奖学金」,培育化工与电子材料领域人才
2011.03  捐款200万美金做为日本311大地震赈灾经费之用
2009.08 莫拉克风灾奇美集团捐款一亿元交由中央与地方救灾并推动希望校园计划
2008.05 奇美集团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支持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的灾区救援与灾后重建工作。
2008   奇美集团捐赠交大台南校区4.4亿元兴建光电研发大楼,成为台湾第一所光电学院
2007.12 成立树谷基金会,积极参与地方小区活动及文化资产维护保存工作
1992 奇美博物馆开馆,以推广「听得懂的音乐、看得懂的画」为理念为社会服务。收藏品以西方具象、写实的艺术品为主,博物馆并坚持不收费的模式,希望让更多人能亲近它、感受它,成为一座属于公众的博物馆。
1987   设立奇美医院
1977  设立奇美文化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