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承诺

员工承诺

以人为本 以和为贵

创办人许文龙自创业起,即积极主张「企业的存在是为了追求幸福」,以打造公平环境,利益均分为优先考虑。因此开风气之先实施从业员持股制度,内部并形成「以人为本 以和为贵」之文化,注重落实「和谐」、「尊严」、「安全感」、「自由度」、「分享」的理念。公司虽成立超过50年,却仍保有超低流动率与零劳资纠纷的纪录。

奇美实业对从业员的承诺更从在职人员延伸到退休人员。奇美退休人员除可稳定享有在职期间配股的分息,保障退休生活外,公司并将退休人员视为大家庭重要一份子,成立「奇美退休从业员联谊会」,规划可免费使用之康乐交谊场地及娱乐设备,鼓励退休人员交流互动,充实退休生活。

引领业界创新制度

1988 提早政府13年实施周休二日制
1985 实施「从业员国内外旅游办法」,举办员工海外旅游
1973 率风气之先,实施从业员持股制度
1972 组织经营委员会,实施经营权与所有权分离制度 (总经理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