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卫资讯

环安卫政策

『环境保护 安全健康 永续经营』

奇美实业所从事之行业,主要原料来自世界各地,经连续式自动化之制程聚合成产品之后,运销世界各国。奇美实业一向重视环境保护与劳工安全卫生,每在建厂之初,污染防制及安全卫生措施之规划就与之同步进行。为了进一步全面提升环境品质,维护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确保企业永续发展,奇美实业更成立环境与职业安全卫生管理委员会, 全面执行环境/职业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为此,奇美实业承诺将在公司之各项产品、活动及服务过程中,对于产生之废弃物、废气、废水、运作毒性化学物质与能资源耗用等可能造成的环境冲击,及对于产生危害风险的控制设定目标与标的,并以具体之管理方案来改进整体的环安卫绩效进而提升环境品质,降低职灾风险。

为了履行前述承诺,奇美实业将贯彻以下政策:

  • 符合政府环保与安全卫生法令及其它要求事项,预防伤害/有碍健康之工作条件,并推行健康促进活动,以增进同仁身心健康,善尽企业社会责任,确保生活环境品质。
  • 普及环保/安全卫生及健康教育,提供时间及资源并咨询员工或其代表使参与环境/安全卫生管理系统之推行。
  • 采用适当的生产或污染防制之技术,以便有效的利用能资源或减少在产品活动及服务过程中所引起的环境冲击。
  • 采用适当的风险控制技术,以有效减少对利害相关者之危害风险。
  • 建立合法、有效的环境/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以利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活动之推行。
  • 借着持续性的稽核活动及环境/安全卫生管理审查,发现缺点,持续改善,以提升环境品质。
  • 加强与从业员、客户、承包商、供应商及外界之互动关系,共同保护环境,预防职业灾害。
  • 对于原副料或包装资材,若含有影响地球环境以及人类之物质,采取禁用或限用之原则。 

环安卫相关证书

ISO 14001   OHSAS 18001   ISO 14064

一、承揽商(劳务与施工)与油罐车司机入厂要求标准

请依规定完成入厂危害告知训练、办理识别证并申请入厂
 

二、非第一项以外之厂商与来宾入厂要求标准 

欢迎参访奇美台南厂,请注意以下规定:

  • 入厂前必须完成入厂申请
  • 入厂前香烟、火种,请交警卫保管
  • 需由奇美从业员陪同始得进入厂区
  • 发生紧急事故请配合引导疏散

三、相关人员进入厂区标准服装要求

  承揽商、油罐车司机 来宾、访客 物流公司等临时送货人员
标准服装 1.安全帽 1.安全帽 1.安全帽
2.长袖衣/长裤 2.长袖衣/长裤 2.长袖衣/长裤
3.安全鞋 3.包覆完整的鞋子 3.包覆完整的鞋子
备注 特殊作业可穿雨鞋/胶鞋..等 禁止拖鞋/凉鞋/高跟鞋 1.禁止拖鞋/凉鞋/高跟鞋
2.未依上述标准服装规定,警卫课将要求其填写危害告知切结书后入厂,并通知相关单位协助要求改善。

 

联络窗口 通报时间 联络电话
传真电话
电子邮件地址
警卫课 正常上班时间
(星期一~五 08:00~17:00) 
Tel:06-2663000
#6010-6011
Fax:06-2660158
hcy5329@mail.chimei.com.tw
安卫部 正常上班时间
(星期一~五 08:00~17:00) 
Tel:06-2663000
#6117
Fax:06-2660158
a28311@mail.chimei.com.tw
总值班室 下班时间或例假日 Tel:06-2663000
#2501/2521
Fax:06-2660158 
a2501@mail.chimei.com.tw